手机看新闻

蓬江区这些新建学校今年9月投入使用 新增学位2790个

来源:江门日报,蓬江区教育局 2018-06-16 00:01:00

[摘要] 为加快落实“三二一”义务制学校惠民工程建设,6月14日上午,蓬江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欣立率队,对我区四所列入“三二一”工程的学校进展情况进行调研。区领导朱金治陪同。

为加快落实“三二一”义务制学校惠民工程建设,6月14日上午,蓬江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欣立率队,对我区四所列入“三二一”工程的学校进展情况进行调研。区领导朱金治陪同。

在今年4月份公布的蓬江区2018年民生实事项目表中,学校建设依然位列首位。记者获悉,蓬江区新建学校PPP项目中共有六所学校的建设子项目,分别是紫茶中学、丰泰小学、紫茶小学续建工程、农林双朗小学三期、里仁中学及里仁小学。其中紫茶中学、丰泰小学、紫茶小学续建工程、农林双朗小学三期计划于2018年8月建成,9月份正式投入使用。而里仁中学及里仁小学则计划到2019年8月份前建成,同年9月份正式投入使用。

今天上午,李欣立一行实地查看了紫茶中学、丰泰小学、紫茶小学续建工程、农林双朗小学三期施工现场,详细了解项目进展情况,并在农林双朗小学召开座谈会。

紫茶中学施工现场。

紫茶小学续建工程施工现场。

记者现场了解到,紫茶中学A区(文体综合馆)、B区(综合实验教学楼)已经封顶,C区(综合教学楼)正在进行五层梁板支架搭设工作;

丰泰小学A区、B区均已正在进行第三层混凝土浇筑工作,C区已完成首层楼面浇筑工作,正在进行二次梁钢筋及模板的搭设工作;

紫茶小学续建工程进较快,综合楼已经进入墙身批荡阶段,三栋教学楼主体基本已封顶,正在进行墙体砌砖工作。以上三所学校在今年秋季开学前整体全部完工并交付学校正式投入使用,届时全区可新增2790个学位。

农林双朗小学三期拟建体育馆,300米环形塑胶跑道运动场、地下停车场及相关配套设施。现该项工程已完成所有基工程,基坑土方开挖完成约50%,基础承台的垫层和砖模完成约50%,东侧挡土墙完成底板混凝土浇筑及钢筋的绑扎工作。预计8月10日300米环形塑胶跑道运动场交付使用,9月10日基本完成体育馆工程。

在座谈会上,区教育局、PPP项目公司汇报蓬江区学校建设“三二一”工程整体情况及存在困难,与会相关部门就所涉及工作进行发言。

“李欣立指出,“三二一”工程‍‍是书记工程,‍‍更是民生工程,政府要对老百姓有所交代。蓬江区‍‍作为首善之区,有‍‍责任、有决心‍‍把这项工程做好,要克服万难做全市的排头兵。”

李欣立强调:

,要加大对‍‍施工的‍‍保障力度。‍‍希望施工单位加大施工力量的投入;监理单位加强监管,保证质量;项目公司人员欠缺的问题具体到学校项目,要‍‍特别对待,合理补充。‍‍

第二,交警、环保、供电、消防等职能部门要主动作为,加大部门间‍‍协同配合的力度。证件办理,项目验收等,凡是涉及部门内部的流程的事情,职能部门应主动出谋划策帮助解决,尽量保证不影响‍‍学校建设施工。

第三,要加大规划统筹的力度,未动工建设的学校,要根据具体需求做到规划统筹,学校周边涉及到道路配套建设,要和学校建设时间同步。

蓬江区新建的6所学校情况

紫茶中学

紫茶中学位于蓬江区篁庄大道南侧,占地面积约30亩,建筑面积约2.2万㎡。办学规模标准为18个教学班,可提供学位900个。

丰泰小学

丰泰小学位于蓬江区耙冲围地段,规划占地约16亩,建筑面积约1.6万㎡。办学规模标准为18个教学班,可提供学位810个。


紫茶小学续建工程

紫茶小学续建工程,占地面积约30亩,建筑面积约2.3万㎡。续建规模为24个教学班,可续增学位1080个。

农林双朗小学三期

农林双朗小学建设工程分三期进行,其中一、二期建设已完成投入使用,较好解决周边住宅小区就近入学的需求。目前正在进行三期建设工作。

里仁中学和里仁小学

里仁中学用地约40亩,建筑面积约2.5万㎡,有24个教学班,可提供1200个学位;里仁小学用地约30亩,建筑面积约1.7万㎡,有24个教学班,可提供1080个学位。这两所学校现在已完成了部分土地的平整工作,正在申请临时水、电报装工作,计划到2019年8月份前建成,同年9月份正式投入使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 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蓬江区
      • 江海区
      • 新会区
      • 鹤山
      • 恩平
      • 台山
      • 开平市
      • 其他
    • 不限
      • 30万以下
      • 30-40万
      • 40-50万
      • 50-60万
      • 60-80万
      • 80-100万
      • 100-120万
      • 15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