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重磅!千亿级科创新城惊艳江门!

来源:房天下 2018-04-16 10:41:00

[摘要] 一个板块,有没有发展,看的是雄心,看的是步伐。近日,江门高新区又收到一个好消息,在147家 高新区 中,这片正大力发展科技产业,推动产城融合的热土,取得质量和 双提升。

一个板块,有没有发展,看的是雄心,看的是步伐。

近日,江门高新区又收到一个好消息,在147家 高新区 中,这片正大力发展科技产业,推动产城融合的热土,取得质量和 双提升。

其中, 位列第64名,较一年前大幅提升了13位,而产业升级和结构优化能力、国际化和参与全球竞争能力等单项 上,更是进入前60名。

下好产城融合先手棋

作为江门市,重点打造的核心工程,高新产业新城在战略思维上,便快人一步。

在 的恢宏蓝图中,其明确要下好产城融合的先手棋,通过产城融合的推进,优化城市发展格局,统筹好空间、规模和产业三大结构,提升城市规划建设管理的全局性。

这里面,有一系列大手笔,比如:

利用港珠澳大桥、深中通道和高新港码头导入区域能量,把产业新城核心区打造成江门全新的活力 ;

围绕龙溪湖区域,打造集“生活、生产、生态”功能于一体的环湖空间,东接外海、西连礼乐,延续城市核心区发展序列,联动产业 发展,释放外海、礼乐城市活力;

提升公共服务供给的数量和质量,把特色农业、特色产业、特色服务业与生活、工作等进行有机的糅合,构建新的城市格局。

今年目标产值1000亿

作为江门举足轻重的发展增长极,高新产业新城凭借自身地理位置、交通 、产业基础、城市配套、生态资源等 ,正阔步挺进粤港澳大湾区舞台 ;作为江门科技创新的主战场,产业新城着力聚焦产业经济,为江门的经济腾飞提供日益强大的助推力。

数据显示,2017年其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74.3亿元,增长9.0%,居全市 ;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97.85亿元,增长12.0%,居全市 ;装备制造业增加值42.52亿元,增长28%,全市 。

更重要的指标是:高产业新城去年专利申请量2134件,同比增长48.3%;累计入库科技型小微企业404家,高新技术企业175家!

其实,早在2014年,江门就明确产业新城的发展目标为珠三角西部的科技新城,计划在2018年,实现总产值1000亿,而到2023年,总产值则达到2000亿。

至于产业新城的产业方向,则以先进装备制造、新材料、电子信息、大健康等前沿技术为核心,名副其实的科创产业新城,致力于打造成珠三角的科技创新发展的经济新高地。

产城人深度融合 华夏幸福助力

当然,除了大产业大交通的强劲助力,科创产业新城加速融入粤港澳大湾区, 核心的因素,便是“人”“产”“城”三位一体,在产城融合中,为人才提供安居乐业的环境,让产业新城成为新一代魅力之城,提供综合商业服务与高品质生活配套,为人们提供创新创业创富创造美好生活的平台,与传统观念中的开发区截然不同。

这种背景下,江门市与华夏幸福,在高新区的产城融合上进行深度合作,便成为应有之义。

创立于1998年的华夏幸福,是中国领先的产业新城运营商。公司秉持“以产兴城、以城带产、产城融合、城乡一体”的系统化发展理念,为区域提供可持续发展的全流程综合解决方案。实践证明,这一市场化运作模式,能有效提升区域发展的综合价值。

目前,华夏幸福打造的产业新城,已与40余家行业龙头企业结成战略联盟,与30多家科研院所达成校企合作,与100多家研发机构深度对接,其中包括清华大学、中科院、航天科技集团、京东方、华为等多家产学研龙头。

为此,其与高新产业新城的共舞,值得期待。

而致力打造宜居社区的孔雀城集团,则落子科创产业新城核心区用匠心建成“幸福大城”——江悦城·公园里。

项目首创8大生活体系,约15公里超级绿道, 有约6000平方文体汇以及约20万平方米住宅公园,并坐拥龙溪湖公园南岸,独享龙溪湖- 湖-湿地景观湖三大湖。

目前,项目已公开亮相,吸引了全城的目光,史努比嘉年华,乐8小城儿童梦想职业体验活动等活动更是场场爆满周周嗨翻天!

90~128㎡盛妝洋房即将耀世绽放,各位看好千亿科创新城,看看好产城融合的朋友,不妨到龙溪湖公园南岸文体汇一探究竟哦。

咨询电话: 400-890-0000 转 847307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 1
精彩评论

回复 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蓬江区
      • 江海区
      • 新会区
      • 鹤山
      • 恩平
      • 台山
      • 开平市
      • 其他
    • 不限
      • 30万以下
      • 30-40万
      • 40-50万
      • 50-60万
      • 60-80万
      • 80-100万
      • 100-120万
      • 15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